颜辞镜Estelle

微博:薛定谔的镜
AO3:Stella_Carter
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。

【霆峰】私语


  李易峰一直就是个不善言辞的人。

  他从不否认这一点,甚至还给自己封了个“反煽情协会会长”的名号。他一直就是个务实的性格,实在说不出那些恋人之间矫情肉麻的甜言蜜语,也不屑于去说。

  直到他遇到了他挚爱的先生,陈伟霆。

  陈伟霆和他完全是两类人。他的热情就像古剑拍摄时期的阳光,炽热、浓烈、耀眼,与自己的客气疏离截然相反。他甚至初次见面就问自己猪排饭吃不吃,就好像两人是久别重逢的挚友,第一步就跨过了安全距离。

  相识后李易峰发现,陈伟霆从不吝惜言语。他会大方承认李易峰的俊美,耐心解释健身的方法,坐在星巴克里侃侃而谈……他神采飞扬地展望未来,明亮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。

  李易峰第一次感受到语言竟然有如此强大的魅力。渐渐地,他也情不自禁地开始倾诉,心里那扇紧锁的门悄然敞开,只容许一人进入。

  交谈的过程中,他们发现彼此的三观是一样的,从未有一个人能与自己这样近,这样感同身受地去理解自己的心情,就好像共用着同一个灵魂。

  他们把这个称之为灵魂伴侣。

  茫茫人海,我终于与你相遇。从此,生命之火为你点燃,照亮并肩同行的路。

  与陈伟霆相爱后,李易峰的生活里突然多了许多烟火气。陈伟霆会坐着飞机前来陪他过年,打电话安抚他寂寞的心,亲手煲好了梨汤让助理送去片场……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李易峰,我想走进你的生活里。

  若有人把你宠成孩子,谁还愿意长大。

  只是李易峰仍然羞于开口说爱你。他会在粉丝说陈伟霆傻的时候皱着眉头替他辩解,却只能用一个“好”字概括他所有的感情,因为他无法把这样深沉的爱宣之于口。

  陈伟霆会喊他bb,喊他老婆仔,会变着花样地说情话给他听。他却连一句“我爱你”都说不出口,只能羞红了耳朵,甜甜地一笑,扑进他威廉哥的怀里,眼底流淌着爱意。

  后来陈伟霆告诉他,身体语言也是语言的一种。哪怕他不说,只望过去一个眼神,他也知道李易峰有多爱自己。

  于是,那一年的跨年晚会上,他们点头定下十年之约,在新年的钟声响起时,他转过身第一个抱住了他。

  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。

  李易峰开始学着如何在公众面前用得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。他不再致力于隐晦地埋梗,而是在合适的场合大大方方地提起他的爱人。“陈伟霆”“威廉”“陈伟霆老师”,每一个称呼都是他们之间的小默契,饱含着他多年的情深不寿。

  如他自己在书中所写,他对陈伟霆是“直觉失灵,一见钟情”。四年前的他绝对想不到,那个笑起来有些傻气的港仔竟能让他爱到入骨的地步。

  如今,他仍旧没学会说“我爱你”。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?余生那么长,他有足够的时间学会,然后慢慢说给他听。

  ——FIN——


ps:本来今年没打算盲狙,但还是心有所感,遂成此文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98)

©颜辞镜Este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