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辞镜Estelle

微博:薛定谔的镜
AO3:Stella_Carter
失效的门钥匙可以去以上两处搜索。

【霆峰·霆深】鲸落(十八)

第十七章click here


第十八章:情思百转

  年前,上海难得下了场大雪。腊月二十八的时候,陈深顶着风雪去了趟猛将堂孤儿院,给皮皮添置了一些新衣服和日常用品。望着皮皮天真纯净的眼眸,陈深的心情渐渐沉重起来。

  “汪姐,我不能把皮皮接回身边,多谢你照顾他了。”陈深站在门廊里,目光流连在皮皮身后,“缺什么尽管和我说,我会第一时间派人送过来。”

  汪院长看着陈深送来的一大摞衣物,叹了口气:“陈深,我会照顾好皮皮的,你也别太为难自己了,有空就来看看他吧,你亲自来看他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  陈深别开头,上前抚摸了一下皮皮的脑袋,如同一个慈爱的父亲一般望着他稚嫩的脸颊,最终什么都没有说。

  他不能经常来看他,并非因为他不想念他,而是他不能暴露皮皮的身世,也不能让李默群和毕忠良的人怀疑到自己。

  天空中飘着细碎的雪花,陈深没有打伞,任由雪花掉进领子里、肩膀上,化成水珠融化。

  雪很凉,一丝丝透进心里,让陈深格外清醒。

  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,若非身边有程霆伴随左右,他真不知道要如何排解心中的阴翳。

  陈深还没进门,在走廊里就闻到了若有若无的香味。他疑惑地掏出钥匙,转动门锁,拧开门把,顿时满屋飘香。陈深蓦地觉得饥肠辘辘起来,反手脱下大衣外套:“烧什么呢这么香?”

  程霆的声音伴着炉子“咕噜咕噜”的声响从厨房传来:“红烧肉,你要先来尝一口吗?”

  一听到是红烧肉,陈深眼睛都亮了,蹬掉鞋子趿拉着拖鞋兴冲冲地跑进厨房:“想不到你居然还会烧红烧肉啊,是正宗的上海口味吗?”

  程霆用筷子夹起一小块肉,吹凉了递到陈深嘴边:“当然,尝尝看还要加什么调料吗?”

  陈深仰头含住筷子,细细咀嚼了一番,回味无穷似的舔了舔嘴角,最后眼巴巴地望着锅子:“不要了,我能再来一块吗?”

  程霆笑眯眯地又夹了一块给他:“要是你哪天在床上也能这么主动就好了。”

  只听一连串的“咳咳咳”,陈深那块红烧肉差点呛进气管里。

  程霆却跟个没事人似的,脸不红心不跳地把红烧肉盛进盘子里,端上了餐桌。

  程霆的手已经好了快一个月了。刚痊愈那会儿,由于太久没有活动,他的手还有些不方便。如今已经恢复如常了,程霆便把家里烧饭洗碗的活儿包了下来,陈深也就轻松了不少。

  “明天就小年夜了,咱们也该准备准备,我想着去街上买两块年糕,再买点水磨粉,大年夜要搓圆子的。”陈深从碗柜里拿出两个碗,把饭盛上。

  程霆拿了筷子和汤勺,在陈深对面坐下,把红烧肉和素冬瓜往他面前推了推:“喜欢吃肉就多吃点,一年也难得吃几回,尝尝我这个素冬瓜,用红烧肉的汤汁烧的。”

  陈深温驯地夹起一筷子,非常捧场地赞叹了一番程霆的手艺:“你还挺会做饭的,做的花样比我多多了。”

  “那是。”程霆颇有几分得意地挑起眉,随即又低落了下去,“小时候,我们家过得艰苦,我妈生我妹妹难产而死,大的小的一个都没保住。爸爸一个人把我和哥哥养大,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干活了。”

  陈深嘴角动了动,缓缓启唇:“我的童年和你也差不多。十岁那年我爸去世,我妈带着哥哥到上海谋生,把我送去了日本。等我回国的时候,我妈也去世了。”

  程霆叹了口气,伸手握住陈深放在桌子上的手:“深深,活着都不容易。”

  陈深恍若刚刚惊醒一般,笑着换了个话题:“不说这个了。我看你灶头上烧着甜酒酿,哪来的?”

  “扁头送来的,说是自家酿的,味道刚刚好,酒不凶也不齁甜。”程霆站起来,“我去舀出来。”

  陈深回头嘱咐道:“我要多点酒糟!”

  “好!”

  程霆知道陈深不喝酒,但是甜酒度数低,不会醉人,冬天喝反而暖身,是上佳的饮品。两人就着吃饭喝酒的工夫闲聊,把许多对方不曾参与过的往事也回忆了遍。

  过去的路无法与你同行,但是前路我一定奉陪到底。

  陈深的手脚暖了,身子也渐渐暖了起来,脸颊浮上了一抹飘红。他望着程霆的眼睛透亮,澄净得像是夏日刚刚下过雨的天空,一瞬不瞬地凝视着程霆的眸眼。

  他的眼睛太多情,凝视着程霆的时候藏不住爱恋。于是,一场情事水到渠成地来了,带着满腔的爱意,将两个寂寞的人逐渐吞没。

  比起上次的试探和犹豫,这次的发展就要自然很多。就像最普通的情侣一样,程霆在厨房洗着碗,陈深收拾着餐厅。两人在忙完后在客厅拥抱、温存、接吻,仿佛用这种方式就可以驱散所有的孤独和冷意。

  程霆紧紧环抱着陈深,几乎将他整个人都按在怀里,陈深抵着程霆的胸膛,右脚悄悄从拖鞋里溜了出来,试探着踩在程霆的脚背上。

  程霆浅笑,放过陈深的唇:“怎么,想跳舞了?”

  陈深索性踢掉另一只鞋子,摇摇晃晃地站在程霆脚上,一手搭住了他的肩:“跳,过年那么喜庆的日子,当然跳。”

  程霆搂住陈深的腰,慢慢地挪动脚步,拖鞋在地板上划出优美的弧度,他小心地勾着脚背,防止用力过猛把陈深甩下去。陈深抿起一丝猫弧,笑意盈盈地看着程霆。

  “你怎么笑得一脸春情?”程霆抬眸戏谑他。

  程霆柔软的发丝如垂柳般微微摇摆,换下军装的他少了一抹凌厉,多了三分温和,调戏陈深的模样就像在调戏自己刚过门的娇妻,眉宇间笼着柔情蜜意,一瞬竟让陈深失了神。

  “怎么,看我看得这么入迷啊?”见陈深没反应,定定地望着自己,程霆不怀好意地在他腰上掐了一把。

  陈深猛地一缩,差点从程霆脚上滑下去,却被及时捞了回来。程霆挑着眉,笑意清浅,一双桃花眼摄人魂魄,令人不经意间就在此沉沦。

  陈深稳住身形,挤出嘴角一个酒窝:“你好像又好看了一些。”

  陈深性子向来乖张骄矜,从未有这样直白主动的时候。程霆心弦一颤,一把抱起陈深,推门转进了卧室,踩着舞步将陈深放倒在床上。

  程将军的战斗机




  大年夜早晨,陈深浑身酸痛,几乎动弹不得。

  小年夜到年初五,处里是放假的。陈深昨夜放纵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今天不用上班,而程霆也歇在家里,难得清静无人打扰。

  “这么早就醒了?”程霆感觉到陈深动了动,翻了个身过来面对着他,“我还寻思着你要不要多睡会儿呢。”

  陈深张口,一出声就把自己吓了一跳,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:“生物钟。”

  陈深清了清嗓子,眉头拧了起来。程霆歉疚地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抱歉,昨夜是我太不知分寸了。”

  陈深摇摇头,表示不在意。他蜷缩在被子里,伸出一只胳膊握住程霆的手。

  程霆回握,安抚地捏了捏。两人光衤果的双腿在被子下交缠着,传递着彼此的温度。程霆望着陈深,长久地注视了会儿,张开怀抱将他圈了进来。

  陈深低眉顺目地靠在程霆颈窝,柔软的头发散落在他的肩头,手臂搭在程霆腰上。即使就这样静静地依偎在同一个被窝里,享受难得的晨间时光,对于两人来说也是奢侈的。

  “起来吗?”静默了一会儿,陈深抬头问。

  程霆摇摇头,收紧了抱着他的手:“不,让我再抱一会儿。”

  “我早饭还没烧呢。”陈深抱怨着,倒也没动弹。

  程霆吻了吻他的额头:“没事,一会儿我去烧,你辛苦了,这种小事我来就好。”

  陈深不轻不重地捶了程霆一下。

  陈深其实也留恋程霆的怀抱。要过年了,一年中也就过年这几天可以歇歇,还不能让他们多温存会儿吗?

  思及此,陈深也懒得管这些生活琐事,便由着程霆去了。

  两人在床上躺到七点半,程霆率先起来烧早饭,陈深再躺了会儿,百无聊赖也准备起床。

  才刚一下地,陈深就感受到了两腿前所未有的酸胀感,伴随着某个难言的部位一阵阵的疼痛,他行动起来非常不方便,甚至都无法安然坐下。

  “混账。”陈深腹诽了一句,一瘸一拐地往厨房里走。

  “好香,你煮了年糕吗?”陈深探进一个脑袋,扶着厨房的门框。

  程霆“嗯”了一声,动作娴熟地敲开两个白煮蛋:“马上就可以吃早饭了,深深,你先洗漱一下。”

  陈深顺从地去了,洗漱完就去厨房帮程霆把早餐端上桌。煮开的白粥冒着热气,一人一块红糖味年糕浸在粥里,切好的白煮蛋倒上了酱油放在白瓷碟中,旁边是一小碟花生米,就连餐桌也充满了过年的气息。

  幸福其实很简单,只需要两个人,一个家,就足矣。

  陈深走到窗前拉开窗帘,看了看屋外斑驳的雪地,伸手抚摸了一下窗子上的冰花,露出一丝会心的笑意。

  终于要过年了。

  ——TBC——


ps:给霆少和深深再捐一个肾!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©颜辞镜Estelle | Powered by LOFTER